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English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杭州市科协开展“党课我来讲”比赛

日期:2021-03-29 12:38:33 查看:3597

3月25日,杭州市科协在低碳科技馆举办了“党课我来讲”微党课比赛,激励市科协党员干部牢记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长青,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汤建新、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鲁玉安,杭州广播电台杭州之声主持人于海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市科协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年轻党员,尤其是80、90后党员上台宣讲。参赛选手们围绕中共党史、精准脱贫、平安中国、全面小康、绿色发展、科学家精神等主题展开党课宣讲,并结合实际工作向在座的党员干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赵慈杰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水平,展示了科协机关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现了科协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反映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已经初见成效。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市科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工作,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里,科协为杭州“两战全胜”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科协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下基层、驻农村,助万企、帮万户,战疫情、促发展,创模范、勇争先,并感谢市科协机关党委和全体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希望科协今后能为杭州市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年轻干部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更要感谢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和杭州广播电台杭州之声的支持、帮助和指导。今后,市科协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抓好文明机关、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扎实有效地推动市科协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杭州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贡献科协智慧与力量。(吴泽锴)